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全省稳就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5-19 18:32

  5月16日,福建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全省稳就业工作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副省长李德金、康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保持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全力抓项目促投资扩消费,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经济促进就业作用。要坚持稳存量和扩增量并举,强化“降、缓、返、补”政策落实兑现,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同时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推动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发展,有效拓展就业空间。要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就业形势监测、风险防范和服务保障,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聚焦当前重点,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大力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强化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就业指导和招聘服务,精准开展困难帮扶,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就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福建省人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