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省考笔试成绩拟24日后公布
时间: 2019-05-08 10:05

“阅卷公开日”活动昨举行

  备受关注的2019省考阅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昨日上午,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阅卷公开日”活动,来自厦门、漳州、泉州三地的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多家媒体记者共15人前往阅卷现场,探访阅卷全过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行测》及专业科目的阅卷工作已结束,相关数据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制定机构进行雷同试卷的甄别分析,《申论》的阅卷工作预计将于本周内结束。阅卷工作结束后,省委组织部将研究确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线,拟于2019年5月24日后公布笔试成绩。

  那么,阅卷员都来自哪里呢?据了解,来自全省几十所高校、中学的200多名责任心强、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阅卷人员参加了本次阅卷工作,其中来自省内高校94人,占阅卷员总数的46%;硕士以上学历的77人,占38%;副教授、高级讲师和中学高级教师以上职称的127人,占62%。

  据介绍,所有阅卷员须参加培训、试评合格后,方可正式进行评卷。评卷过程中,管理人员可随时通过系统了解工作进度、对阅卷员评卷质量进行量化评估,力求做到“标准统一,宽严适度,前后一致”。阅卷场所为全封闭式管理,阅卷员不得携带通信工具进入阅卷场所,阅卷员和工作人员须凭证入场,并有公安干警担任现场保卫工作。

  通过对阅卷现场的参观、对阅卷流程的了解,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对公务员考录考务工作的公平公正性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公务员阅卷工作过程严谨规范、让人信服,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考录考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福建省2019年度考录公务员笔试于2019年4月20日、21日举行,此次计划招考2471人,通过资格审核12.8万人,实际参考10.4万人,参考率为81%。

(来源:厦门日报 2019年5月8日 第A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