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海西晨报:2300岗位向台湾人才敞开怀抱
时间: 2019-06-17 10:48

第十四届台湾专业人才就业创业暨台生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举办

  “大陆各行各业都富有朝气,吸引年轻人来奋斗。”6月15日,在参加完第十四届台湾专业人才就业创业暨台生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及配套的政策说明会后,不少台湾青年纷纷感慨大陆机会多,值得好好把握。

  活动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社局、漳州市人社局、泉州市人社局、龙岩市人社局和三明市人社局共同主办,吸引了115家用人单位提供2300多个岗位,其中40家用人单位更提供近460个实习见习岗位。来自两岸的300余名台湾专业人才和学生竞相参与,其中214名专程从台湾赶来。

  来自台湾元智大学大三的小林表示,明年就要面临就业,她计划在对接会上找到与自己财务金融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我相信在厦门实习见习可以让我更快地融入大陆社会,从而为我今后的就业做好铺垫”。

  参加本次对接会的用人单位来自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宁德、温州等地,其中有不少知名企事业单位,如冠捷电子、宸鸿科技、瑞幸咖啡、漳州宏泰机电等,与往年相比更趋多元化,行业分布更为均衡。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招聘专员徐先生表示,医院参加两岸人才招聘会已有四届,现在也有台湾医疗高层次人才就职,获得不少病患的好口碑。“台湾医疗人才的加入为我们的医疗团队助益,也推动了两岸医疗机构的交流,活络了两岸人才往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专程从台湾赶来的214名人才中,在职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所占比例达70%;大学本科占58%,硕士、博士学历占39%;从年龄看,“90后”相对较多,占33%。“这些年,来厦门就业创业的台湾人才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台湾人才服务部副部长陈七三说。

  近年来,大陆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政策,特别是支持台青就业创业、台生实习见习方面,有完善的措施保障,吸引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愿意将就业、创业梦想根植大陆。

(来源:海西晨报 2019年6月17日 第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