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新华社:大陆用人单位为台湾人才提供2300余个就业实习岗位
时间: 2019-06-15 10:53

  大陆用人单位在15日开幕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上面向台湾人才推出2300余个就业实习岗位,吸引了众多台湾专才和学生前来对接。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第十四届台湾专业人才就业创业暨台生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当日举行。大陆115家用人单位、8家政策咨询机构、6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与会,为台湾人才提供就业实习岗位2300余个。

  来自两岸的300多名台湾专业人才和学生竞相参与对接会,其中214名专程从台湾赶来,不少在厦门及周边城市生活工作的台湾人才及就读的台湾学生也到场交流对接。

  台南的周韦辰毕业于高雄师范大学生物科技专业,这次是首次到大陆并参加对接会。他期待能从对接会了解大陆生物医药产业的就业情况。

  “大陆在生物医药、生物科技产业上资金丰富,与国际交流频繁,市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周韦辰说,“家人都很支持我到大陆来就业,因为大陆可以让我更好地提升自己,发挥专长。”

  另外一位来自台湾元智大学大三的林姓女生说,明年就要面临就业,计划在对接会上找到与自己财务金融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

  “厦门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它在气候、饮食、文化等多个方面都跟台湾很像。”她说,“我相信,在厦门实习见习可以让我更快地融入大陆社会,为以后在大陆就业做好铺垫。”

  参加本次对接会的用人单位来自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宁德、温州等城市,与往年相比行业更趋多元,分布更为均衡,其中电子电气、集成电路、酒店餐饮、教育培训、医疗生物医药行业相对较多。

  厦门银行本次向台湾人才提供了3个岗位、15个职位。厦门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剑丽介绍,厦门银行在深耕两岸金融的同时,持续致力于两岸人才交流,“从2013年起,厦门银行就开办台湾高校学生实习项目,已累计接待304名台湾学生在厦门银行实习。台湾学生的能力和实力都很全面”。

(来源:新华社 2019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