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火爆程度超预期 2019单身海归联谊活动完美落幕
时间: 2019-08-13 17:26

  

 

  

 

  

 

  

  8月10日下午,由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办、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协办、本报遇见网承办的“2019单身海归联谊活动”在本报19楼多功能厅完美落下帷幕。百位单身青年齐聚现场,开启了一场单身海归的甜蜜约会。男女嘉宾不仅在交友活动现场玩HIGH了,不少人更是邂逅到了自己心仪的另一半……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张小姐悄悄告诉记者:“现场跟一位高大帅气的男嘉宾聊得很开心,感觉很投缘,我们约好活动结束后一起共进晚餐,如果最后能修成正果,那真是太感谢活动主办方了。”

  最火爆 

  线上线下开启亲密互动 

  据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介绍,为了让嘉宾之间更好地加深了解,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连续7天的时间里,青年海归们通过线上活动的自我介绍、话题讨论、情歌接力等打卡内容提前刷好了“存在感”、增加“神秘感”;机智问答、幽默对话和语音分享等一系列互动内容也迅速拉近了更多趣味相投的海归间的距离,为线下活动提前暖场。

  活动的重头戏当属8月10日下午举行的线下派对。活动当天嘉宾们精心打扮、闪亮登场;活动现场好玩好笑,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在眼疾手快、心心相吸、鹊桥会歌、月老牵线、财缘广进等游戏中,男女嘉宾争相竞技,配合默契。此外,在七夕乞巧环节中,嘉宾们更是亲自动手,DIY出自己的专属香囊,赠送给心仪的对象。而在活动尾声时举行的表白环节则把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共有多对嘉宾牵手成功。

  最给力 

  嘉宾们收获满满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200位单身青年报名,后经过主办方的严格筛选,共有100多位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孙小姐今年25岁,去年刚从澳门毕业回厦。活动现场,她身着一身黑白条纹连衣裙,吸引了不少男嘉宾的目光。长相甜美、爱好音乐的她还在现场为大家献唱了一首歌,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在“心动有你”的表白环节,收到了现场男嘉宾的深情告白;从英国留学回来的陈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我认识了一位女生,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在游戏环节中也很合拍,活动结束后加了对方的微信,还约了下周末一起去看电影,真的太开心了!” 来自厦门某高校的陈小姐则特意找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之情:“今天的活动太棒了,甜品好吃,乐队演出很棒、我还拿到了很多奖品。关键的是,有多位小哥哥加了我的微信,哈哈,脱单指日可待啦!”

  最贴心 

  用心打造“留学人员之家” 

  据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介绍,厦门青年海归联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一年比一年火热,活动不断升级,每年都有成功配对的情侣,已经成为厦门海归交友的人气平台。联谊活动不仅帮助青年海归们更快地融入了厦门生活,扩大了朋友圈,也让他们在鹭岛找到了有缘人,获得了归属感。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是市政府设立的负责全市留学人员工作的服务性机构,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留学人员服务保障,加大引才聚才留才工作力度,年引进留学人员突破千人,登记在册留学人员超过万人。今年上半年新引进留学人员712人,同比增长18.67%,大批留学人员在高端产业集群发展、企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为市“双千亿”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朝来厦,夕归家”。作为留学人员来厦创业工作的“第一站”,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留学人员之家”,举办“5·4报国论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归看厦门”、“快乐健步行”以及迎春茶话会等活动,带领留学人员观看红色电影、走进园区企业和乡村社区,积极推荐优秀留学人才参加国家和省创业训练营、高级研修班和市人大、政协建言献策。上线“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建立留学人才微信群,在厦门留学人员相对集中的企事业单位设立留学人员工作联络点,为留学人员来厦创新创业营造更优、更活、更有温度的聚才留才环境。

(来源:厦门日报 2019年8月13日 第B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