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420个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公布啦
时间: 2019-09-05 08:32

   

  420个工种工资(月薪)指导价位出炉!近日,厦门市人社局公布2019年厦门市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超百个工种工资指导价高位数过万元。

  数字>> 

  企业董事最高全年超67万元 

  从全行业统计的工资指导价高位数来看,和往年一样,企业董事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56094元,为所有行业里最高的,算下来全年超过67万元。另外,企业总经理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55344元,国有企业中国共产党组织负责人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50353元。

  记者注意到,除了“领导”外,金融业工资指导价也普遍较高,如银行信贷员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38307元,银行客户业务员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32257元,银行清算专业人员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24828元。

  另外,不少蓝领职业的最高月薪也过万元,如汽车维修工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11105元,印染后整理工11006元,手工木工10940元,无损检测员可达19894元。

  也有些小众职业最高月薪过万元。如旅游咨询员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10130元。在不少人印象中较高薪的快递行业,薪资待遇似乎比较普通,如快件处理员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4888元。

  同一工种的含金量也不同。同样是营销员,技能等级为技师的工资指导价高位数可达16901元,但没有取得资格证书的仅有6042元。

  揭秘>> 

  数据采集以14.7万名职工为样本 

  2019年厦门市部分工种(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数据采集,涵盖全市15个门类、40个大类行业各种经济成分的企业,并从中选择生产经营正常、工资分配制度较健全的780家企业中的14.7万名职工为样本,按照国家统一规范标准的界定,经统计计算、修正整理后,取得各工种(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

  2019年厦门市劳动力市场部分工种(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基本涵盖厦门国民经济各行业通用性、流动性较强的工种(职位),今年发布工资指导价位的工种(职位)增至420个,并对其中135个工种按不同专业(技术)等级发布相应的工资指导价位。

  【释疑】

  工资指导价位 与您有啥关系 

  工资指导价位跟用人单位、劳动者有什么关系?据介绍,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依据工资指导价位,综合考虑生产经营状况、劳动力市场供求情况以及劳动者的技能素质等因素,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标准和工资水平。用人单位可参照工资指导价位,结合我市发布的企业工资指导线,推行完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办法,建立合理有序的企业工资决定办法和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扫二维码,看各个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来源:厦门日报 2019年9月5日 第A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