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晚报:最新工资指导价出炉 154个工种过万元
时间: 2019-09-05 08:46

  哪个工种“含金量”最高?近日,市人社局公布了我市420个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其中,“企业董事”是全行业内收入最高的工种,工资指导价的高位数达到每月56094元。420个工种中,154个工种工资指导价过万,跟去年相比,增加了41个工种。

  据悉,2019年厦门市部分工种(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数据,采集涵盖了全市15个门类、40个大类行业各种经济成分的企业,并从中选择了生产经营正常、工资分配制度较健全的780家企业中的14.7万名职工为样本,最终取得各工种(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

  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依据工资指导价位,综合考虑生产经营状况、劳动力市场供求情况以及劳动者的技能素质等因素,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标准和工资水平。

  从全行业来看,有三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高位数超过5万元,除“企业董事”外,“企业总经理”的工资指导价高位数达每月55344元。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企业老总都如此“高价”。比如都是企业董事,工资指导价的低位数仅为每月9103元。不同行业同一工种,工资指导价的差距更大。比如房地产行业的企业总经理,工资指导价的高位数达每月109557元,低位数也有每月14513元。而制造业的企业总经理,工资指导价的高位数为每月51523元,低位数仅为每月5887元。

  一些技术蓝领工资也不低。比如汽车维修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手工木工等技术类工种,工资指导价高位数月薪都过万元。技术等级越高,薪酬也越丰厚。

(来源:厦门晚报 2019年9月5日 第A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