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晚报:明年入厦院校毕业生争取超6万人
时间: 2019-11-12 14:41

市人社局向全市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发出倡议,配合开展2020届院校毕业生招聘工作

   

  ■我市重视人才招聘工作,争取明年入厦院校毕业生超6万人。 资料图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全市企业HR(人力资源部门)发出倡议,协同努力,配合开展2020届院校毕业生的招聘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吸引、延揽人才工作,在全市招商大会上明确把人力资源列入了全链条保障的重点。市人社局倡议各企业用人单位,特别是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同志,协同努力,久久为功,争取明年入厦院校毕业生超过6万人。

  当前全国各地抢夺人才日益激烈。我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着力搭建各院校、院校毕业生与各企业之间的对接平台,开展线下、线上联动的招聘活动,启动实施了“30万院校毕业生招聘行动”和“六个一”的机制,2017年入厦院校毕业生超过3万人,去年超过4万人,今年1-10月已经超过5万人,明年的目标是超过6万人。

  同时,市人社局还积极支持企业根据生产经营需要、淡旺季变化、订单调整等情况,选择最适合企业的用工方式和工时制度;推行“不诉不查”和“入企检查必须审批”的机制;加大力度推行“一企一策”技能培训政策;支持企业设立培训、鉴定机构,组织开展技能大赛,加大自我培养的能力。

  【部分倡议内容】

  一、认真对待每一位投递简历、电话咨询、邮件沟通的毕业生。不仅向求职者传递企业招聘信息,还要体现邀请毕业生参与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热情。

  二、抱团惜才,让每一位求职学生感受到厦门特有的温度。珍惜收到的每一份简历,用“伯乐”慧眼服务每一位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努力让每一位毕业生延伸梦想,让每一位毕业生的成功从厦门开始,争取让每一位关注厦门的毕业生有更多机会、更大可能选择厦门。

  三、千方百计解决新入职毕业生的安居问题。认真研究、理解掌握我市公租房、保障性商品房、生活补贴、住房补贴、人才房、“三高”企业住房保障等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结合企业自身资源和保障措施,千方百计解决新入职人员的吃住行问题。

  四、认真研究学校所设专业与企业的匹配度,主动对接、探讨合作。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确定目标学校。积极参与基地城市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对接活动,探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合作、成果转化、学生实习见习、跟岗顶岗等合作形式。

  五、发挥企业HR的聪明才智,主动作为、科学作为、忠诚作为。关注企业内部的需求、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政府打造的营商环境,努力寻求破解困难问题的资源,用足用好政府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既要千方百计留住现有人才,还要围绕企业战略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来源:厦门晚报 2019年11月12日 第A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