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晚报:解决薪资争议五千多万 让农民工开心回家过年
时间: 2019-12-02 17:12

  今年以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已累计为1.1万名各行业劳动者,追讨和解决薪资争议5000多万元,其中立案查处了13起欠薪案件,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移送公安处理1件。薪资案件涉及人数、金额均较去年同期下降近30%,有效维护了我市经济社会的稳定。

  昨天上午,“携手共促无欠薪 并肩同筑新家园”——厦门市根治欠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在宝龙一城广场举办。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印有劳动法律法规和“根治欠薪”相关政策的宣传册发放给来往市民,并接受劳动者劳动法律咨询。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办公室主任高建鹏说,近三年来,我市欠薪案件的比例逐年下降,每年下降30%左右。

  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提醒,如个人劳动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劳动保障监察咨询投诉电话5110656进行反映,并依法文明维权。

  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表示,当前全市正在大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力争让我市所有农民工兄弟都能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来源:厦门晚报 2019年12月1日 第A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