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晚报:厦门市第十九届创业项目推介会 创意迭出
时间: 2019-12-04 16:10

   

  新颖的三维贴图技术。

   

  ▲创业项目吸引关注。

  昨天上午,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一届暨厦门市第十九届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集美湖豪生大酒店举行。119个创业项目与市民见面,这些创业项目种类多、创意新,门槛低、上手快、易操作,吸引了众多有创业梦想市民的目光,300多人次和119家参展商达成合作意向。

  作为厦门市人社局大众创业服务品牌活动,本次创业项目推介会首次联袂漳州、泉州、三明、龙岩4个城市共同举办。由市人社局主办,漳州市人社局、泉州市人社局、龙岩市人社局、三明市人社局协办,厦门市劳动就业中心、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集美区人社局共同承办。

  本次推介会还首次引进银行、风投公司等创业投资机构,使参展企业与投资机构实现无缝对接,为中小企业融资和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同时还邀请经营、管理、政策、法律、融资等方面的创业指导专家现场开展创业咨询活动,为初创人士设计把脉,为创业梦想加油助力。

  文/记者 吴笛 图/刘东华

  折叠陪护床只有9.5厘米厚 一小时租金只要一元  

  推介项目中约有三分之一的项目为电商、计算机服务类项目,充分体现“互联网+”特色。这些项目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平台等手段,让传统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厦门杰智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陪e陪智能共享陪护床项目特别受关注。这款陪护床折叠起来厚度只有9.5厘米,装在可以进行臭氧和紫外线消毒的柜子里,家属扫码就可以开柜取用,还床时只要将床再装进柜子里就可以。扫码支付租费,一小时一元钱。

  该公司负责人林坤杰介绍,一次他受伤住院,发现很多陪护家属晚上没地方住,租用医院的简易折叠床不方便,也无法确保安全卫生。于是,他利用测控专业知识策划了这个项目。这款产品已经申请了专利,已在贵州、青海、四川等大型三甲医院投用了近700张床。目前,他们正与厦门的几家医院洽谈合作事宜。

  其他项目也很有创意。例如:极宠之家智能APP项目,通过手机APP和宠物项圈,对宠物实现实时爱心管理;VR虚拟现实打样平台项目,可以帮助客户实现私人订制,同时实现生产零库存。

  两个大学生为家长装上“天眼” 实时监控托管机构 

  父母打开手机,不仅可以看到孩子在托管班的一举一动,甚至连做午餐的厨房也看得清清楚楚,孩子吃得开心,家长也更放心。推介会上,来自漳州的姜仕鑫和邱文斌带来的这个接地气项目,也特别受关注。该项目为家长装上“天眼”,可以对托管机构和厨房实时监控。

  姜仕鑫和邱文斌都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虽然创业才一年多,但他们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目前,他们在漳州已经有26家合作机构,拥有近6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八九百名家长可以通过手机,随时监控孩子午餐制作的全过程。

  姜仕鑫说,让孩子吃到健康安全的午餐,是家长们很关心的一件事,于是他们策划了这个项目。未来,他们希望能在厦门找到合作伙伴,将该项目落户厦门,为厦门的孩子提供健康营养午餐,让家长安心。另外,他们也将跟教育机构合作,将监控探头安到机构内,这样,家长也可以通过手机来随时监测孩子在机构里的情况。

(来源:厦门晚报 2019年12月4日 第A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