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共享智能受到创业者青睐
时间: 2019-12-04 16:19

   

  推介会现场人山人海。

  医院陪护床可以像充电宝一样共享使用,宠物身上的智能项圈能实时观测宠物的位置和身体情况……昨日上午,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一届暨厦门市第十九届创业项目推介会举办,共享、智能成为关键词,受到与会者关注。本次推介会首次联袂漳州、泉州、三明、龙岩四个兄弟城市共同举办,共有119个项目参展,860多人参加。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共享概念越来越受到创业者的青睐。继共享停车位、共享雨伞等共享项目之后,昨日,一家公司推出的智能共享陪护床受到欢迎。“去年我做了场手术,家人来医院陪护,却没有干净的床可睡,我就突然想到了这个创业的点子。”该公司创始人林坤杰告诉记者。

  很快,林坤杰就把想法变成了现实,他发明的智能共享陪护床可以像共享充电宝一样扫码借取,每小时收费1元至1.5元不等,归还进存放的智能柜后,还会自动消毒半个小时,保障陪护床的卫生状况。如今他已在云南、贵州等地成功投放智能共享陪护床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这次我来推介会,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代理商,在厦门医院进行推广,让更多陪护人员能有舒适的休息环境。”他说。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推介项目中,约有三分之一的项目为电商、计算机服务类热门项目。这些项目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平台等手段,让传统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此外,也有一些新兴商机通过细分市场逐渐被人们认可。整理师木棉在推介会上宣传了自己的“整理术”。她的创业灵感总结起来很简单——就是教人们整理房间。木棉介绍,自己创业已有三年,“整理术”也慢慢被市场认可。

  推介会由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厦门市劳动就业中心、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集美区人社局共同承办。

(来源:厦门日报 2019年12月4日 第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