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海峡导报:医院的陪护床也能扫码共享
时间: 2019-12-04 16:52

   

  ▲智能共享陪护床吸引许多人的目光

  119个好项目汇集到一起,想要创业当老板的你,来“集市”上逛一圈,一定能找到心仪的项目。

  昨天上午,“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一届暨厦门市第十九届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集美湖豪生大酒店举办,会期半天。本次推介会由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首次联袂漳州、泉州、三明、龙岩四个兄弟城市共同举办,吸引了860多人到场参加。截至导报记者发稿时,共有300多人次和119家参展商达成项目共识,表达合作意向。 

  1

  扫码即可租借共享陪护床

  很多市民都有在医院陪护病人的经历,租借医院的陪护床过夜并不是件很舒服的事情,针对这一巨大的市场需求,厦门杰智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想寻求合作的项目——陪e陪智能共享陪护床。

  据创始人林坤杰介绍,陪e陪智能共享陪护床项目是个高1.8米、占地面积1平方米的智能柜,每台智能柜可收纳10张陪护床,用户只需扫码即可租借,按时计费。陪护床采用人性化设计,可承受150公斤强称重,舒适度有保障,且面料冬暖夏凉。用户将陪护床归还至智能柜后,智能柜会自动进行臭氧、紫外线消毒,避免陪护床交叉感染。“我国陪护床市场非常大,这个项目去年年底推出,目前已经在云南、贵州、四川、青海的医院布设了约66个柜子。”林坤杰说,医院的服务品质在不断提高,陪e陪智能共享陪护床正迎合了这一趋势,目前,项目正和更多的医院进行合作洽谈。

  2

  客户“打飞的”来厦听课

  近年来,随着“断舍离”的兴起,整理师这一职业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昨天,导报记者就在推介会上看见了整理公司的身影。

  “整理师的工作可不是简单地指导客户扔扔扔,我们在日式整理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推出符合中国人的整理术。”悦简整理创始人木棉说。

  据介绍,公司创立于2016年,至今已三岁,见证了家居整理市场越来越旺盛的需求——不仅提供上门指导整理服务,还提供专业教育培训。“上门整理,过后又会乱,只有客户自己学会整理,才受益无穷。”木棉说,在不少老客户的口碑相传之下,新客户也来听课了,“全国各地的学员都飞来听我们的整理课,例如这期整理课的学员就来自北京、苏州、重庆等地”。

(来源:海峡导报 2019年12月4日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