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晚报:企业不用掏钱就可接回外地员工
时间: 2020-02-14 16:26

  

  ■近日,我市推出了“点对点”包车返厦举措,深受外地员工欢迎。(资料图)

  从本周起,我市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如何让员工安心返厦?集中包车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还不用企业掏钱。

  日前,市人社局发出《关于协助组织外地务工人员集中返厦的通知》,市人社局协助负责组织未建立工会的企业(不含建设行业)外地务工人员集中包车返厦工作。如有乘车需求的,请登录市人社局产业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平台https://app.hrss.xm.gov.cn/xmhr,如实填写《乘车人员信息统计表》等相关信息,市人社局将审核汇总后送市总工会,视乘车需求制定专项运送方案并组织实施。咨询电话:市总工会:2661096;2661090。市人社局:5359720。

  需要提醒的是,乘坐包车返厦人员必须保证“三有”:有岗位,即复工复产企业有岗位需求的员工;有住所,即企业能够提供住所或本人已在厦门落实住所;健康有保证,即按防疫要求,本人及家人在过去14天内无到达或经过湖北旅行史,未接触过湖北籍人员和本地确诊或疑似病例,无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

(来源:厦门晚报 2020年2月14日 第A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