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首批“点对点”湖北籍务工人员抵厦
时间: 2020-03-26 09:44

 

   

 

  湖北籍务工人员包车昨抵厦。

  昨日上午,6辆载着共159名厦门企业滞留湖北员工及其家属的大巴车,历经17个小时陆续抵达厦门。这是厦门市首批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形式复工的湖北籍务工人员。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员工大部分来自湖北省黄冈市和黄石市,分布在100多家厦门企业。在出发前,他们已全部接受健康筛查。接下来,他们将回到企业所在区的湖北员工入厦服务中心,接受核酸检测等必要的医学检查,合格以后就可以返岗复工,并接受监督性观察。

  包车形式好 旅途风险小  

  来自大冶的徐聪就坐在首班抵达厦门的大巴上,他去年12月来到同安区一家电子公司上班,担任开发工程师,1月20日启程回老家过年。“一听说可以出来,我赶紧上网查了相关信息,了解到有这个包车,立刻在当地人社部的网站上报了名。”徐聪说,自己真的是归心似箭,“在老家时很焦虑,很担心,当时还在想回来的问题,这种形式还是比较好,也减少旅途中的风险。” 

  “终于回家了!我太高兴了!”高女士一家五口也在首趟大巴上,虽然高女士一家老家在湖北,但他们早就在漳州买了房子。高女士在漳州工作,丈夫在厦门携程,两个孩子在海沧读书,这次高女士的公公也一同前来照顾孩子。高女士说,一听到能返厦的消息,就第一时间报名了。“想家了!”她说,自己忐忑的心到厦门这刻才终于放下了。

  家门到厂门  复工复产忙 

  据悉,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厦门市人社局与各地的人社部门联动,通过人社系统的各类信息平台,收集、统计、整理厦门企业滞留各地员工集中返岗需求。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吴目国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组织工作专班,跟滞留在湖北的员工电话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掌握他们回来的时间,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安全有序安排他们回来上岗。

  自2月底以来,厦门市推出系列举措,采取“点对点”“家门到厂门”的安全运输模式,已通过包车、包机、包列输送了2647名甘肃省临夏籍务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40人)来厦,有效缓解了厦门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来源:厦门日报 2020年3月26日 第A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