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湖北网台:首批湖北籍厦企员工集中返厦复工
时间: 2020-03-26 10:04

  首批159名湖北籍厦门企业员工及其家属,集中搭乘6辆大巴车,25日陆续抵达厦门,开启来之不易的复工之旅。

  这是厦门市首批通过政府“点对点、一站式”包车集中返厦复工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大部分来自湖北的黄冈和黄石,分布在100多家厦门企业。 

  从湖北出发之前,这些员工已全部接受了健康筛查。在回到企业所在地的湖北员工入厦服务中心之后,还将再次接受核酸检测等必要的医学检查,合格以后就可以返岗复工。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厦门市人社局与各地人社部门联动,通过人社系统的各类信息平台收集统计整理厦门企业滞留各地员工集中返岗需求。

  此前,自2月底以来,厦门市采取“点对点”“家门到厂门”等安全运输模式,已包车、包机、包列输送了2647名甘肃临夏籍务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40人)来厦务工,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来源:湖北网台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