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灵活工时制度 上网就能申请
时间: 2020-04-01 09:06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通过申请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不少企业申请了特殊工时制,今年1月至3月,全市审批特殊工时制企业179户,涉及职工107104人。如果您的单位也适合灵活工时制度,可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http://zwfw.fujian.gov.cn)申请,人社部门将给予优先办理。

  1月30日,市人社局发布了《厦门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劳动关系调整与工资支付政策指引》,对企业如何灵活用好工时制度和职工假期进行了明确。市、区人社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对疫情防护用品生产重点企业的申请实行优先办理。帮助企业梳理符合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条件的岗位和职工,对于因工作性质需要连续作业、连续休息的职工以及受市场因素影响生产任务不均衡、呈现明显淡旺季的企业的生产一线人员,支持其申请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采用集中工作、集中休息、轮休调休、弹性工作时间等适当方式,确保职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和生产、工作任务的完成。

  据了解,市人社局不断努力帮助、指导企业实行灵活工时制度,包括主动梳理劳动关系政策;提出细化措施和支持政策;指导多家企业梳理、归纳工资待遇、工作时间及假期管理等相关政策;对于用人单位及群众通过12345平台等提出的企业申请及实行综合工时制等相关问题进行答疑释惑。

  据悉,2019年全市申请不定时工作制获准通过企业1090户。申请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获准通过企业975户,涉及职工430346人。

(来源:厦门日报 2020年4月1日 第A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