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央广网:厦门6人当选“全国优秀农民工” 可全家落户厦门
时间: 2021-03-04 09:42

  在今年初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福建厦门市有6人当选全国优秀农民工,1个单位荣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3日下午,厦门市有关部门为他们举行授牌仪式,并将为几位全国优秀农民工及其家人办理落户厦门的手续。 

  张志峰向公安部门负责同志咨询落户事宜(央广记者 陈庚 摄) 

  “厦门这个城市四季如春,非常漂亮,我想做一个厦门人,也一直在努力,今天感觉我已经融入厦门这个城市里了。”老家河南周口的张志峰来厦门打工已经10年,在一家电子企业从普通工人干到了班组长,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但户口一直还在老家。这次当选“全国优秀农民工”,根据厦门市相关政策,他和自己的直系亲属都可以落户厦门。听到这个消息,他很是开心。

  “肯定很激动,这么长时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成了厦门人以后,我以后会更加努力,为厦门做出更大的贡献,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尽心尽力去努力。”他说。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厦门市全国优秀农民工暨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座谈会上,张志峰等6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获奖代表,从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手中,接过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牌匾和证书,脸上挂满了笑容。

  记者了解到,厦门的企业在职职工中,70%都属于农民工,他们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厦门市也从多方面善待、关爱农民工,曾入选全国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十大城市。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欧阳昌向表示,下一步将出台、完善相关政策,吸引更多农民工来厦门发展:“厦门需要农民工,厦门也要用政策来吸引农民工。从岗位的开发,到服务的保障,到权益的维护,我们都成系列地、全面地来保障。让农民工来得了,留得下,能够很安心地在厦门就业创业。”

(来源:央广网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