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齐聚百年厦大 “职”击美好未来
时间: 2021-03-25 09:51

   

  留“厦”来·更精彩——厦门大学引才推介会暨专场招聘会

  留“厦”来·更精彩——厦门大学引才推介会暨专场招聘会,昨日下午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办。作为我市“留‘厦’来·更精彩”校园引才活动的首站,此次活动是我市深入推进市校合作,服务我市“三个七”引才任务,促进厦门大学优秀毕业生留厦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厦门大学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承办。

  建发集团、国贸集团、象屿集团……我市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积极响应,组成超强阵容,近百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共同走进厦门大学,诚意满满地抛去“橄榄枝”,热忱邀请厦大毕业生留“厦”来,逐梦路上一同前行。

  现场推介  市校紧密合作 发出盛情邀约 

  齐聚百年厦大,“职”击美好未来!

  “留‘厦’来·更精彩”系列校园引才活动首站走进厦门大学,拉开了2021年度厦门本地高校宣讲招聘系列活动的序幕,更为即将到来的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厦门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已有11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厦投资;厦门有完备的产业基础,致力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和十二条千亿产业链;厦门有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创业扶持政策完备,是毕业生创业的首选……推介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颜云蔚对厦门的区位优势、发展机遇、创新创业以及人才发展环境作了现场推介,并代表厦门向厦大学子发出盛情邀约,欢迎他们留在厦门工作生活,贡献智慧、成就梦想。

  百年携手、风雨同舟、相生共荣、相得益彰——厦门大学长期扎根厦门,把支持特区发展融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特别是在去年我市与厦门大学市校合作联席会上,市校双方签署了深化合作备忘录、共同支持毕业生留厦就业协议等,推动毕业生留厦发展,共同打造人才高地。近日,厦门市与厦门大学再次召开市校合作联席会议,围绕深化厦门市与厦门大学合作,筹备百年校庆,加快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步伐,更好服务厦门市高质量发展和“两高两化”建设座谈交流。市人才工作相关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将更加主动推进市校双方共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载体和平台,提高合作共建效能,不断把双方合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共同把合作纽带系得更紧。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举办此次引才推介会暨专场招聘会正是为了深化落实市校合作成果,也代表着市校双方合作进一步实现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

  牵线搭桥  “老厦大人”代言 校园引才使者上岗 

  每一位在厦门工作生活的“老厦大人”都是这座城市的代言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谢筠、彭振庆两位厦大校友现场分享在厦工作生活经验。推介会还特设“厦大校友风采展示区”,11名曾经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如今在厦门各领域勇立潮头的“老厦大人”,也纷纷寄语新一代厦大学子一起留厦,把厦门作为今后就业和创业的首选。

  昨日推介会现场,6名厦门大学在校学生被聘请担任“校园引才使者”,接下来他们将为身边同学与厦门搭桥,双向发力招才引智。“厦门真的很不错,我身边的同学们毕业后都很愿意留‘厦’来。”厦门大学2019级艺术学院雕塑系本科生李姝颖是“校园引才使者”之一,出生在北方的她从小就对这座南国之城充满向往,她很希望毕业后能留“厦”来,让美丽的厦门变得更精彩!

  为激发厦大学子留厦热情,主办方还别出心裁设计了毕业生留“厦”名片测试,将人才政策和留厦心声融进测试选题中。经过“毕业测试”,一张张专属的“留厦名片”飞向厦大学子手中。“厦门有山有海有未来,有梦有爱有机遇,值得留‘厦’来!”厦大研一陈同学留言道。

  近年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每年与厦门大学开展多形式校地企合作,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斌对此也高度点赞,他表示校方将通过开展校园宣讲会、政策推介、学生沙龙等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厦门人才政策以及厦门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推动更多厦大学子留厦。

  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走进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本地高校,讲好厦门故事,加大力度支持厦门企业引进集聚更多厦门本地高校优秀毕业生,更好地助力毕业生留厦高质量就业,为厦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支撑保障和服务。

  【现场】

  460余个优质岗位 

  最高年薪达30万元 

   

  招聘会现场火爆,不少展位前大排长龙。

  近百家重点企事业单位,460余个优质岗位,需求人数达3200余人……昨日的招聘会现场火爆,不少展位前甚至大排长龙,足见各家招聘企业的重磅程度,以及学子们求职应聘的热情。

  此次厦门大学专场招聘会,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抓早谋划,组织动员我市企业积极参与,遴选近百家优质企业入校招聘,其中建发集团、国贸集团、象屿集团、轨道集团、华润燃气等39家市属国有单位更是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踊跃参与到本次招聘活动中。其他前来招聘的企业可以说对厦大优秀毕业生也求贤若渴,纷纷带着优厚的待遇和十足的诚意,最高年薪达30万元。

  招聘会才刚开始,建发集团展位前就已排起长龙,建发集团人力部总经理徐小茜收到了不少心仪的优秀简历,她对此次活动点赞不断。“厦大学子热情优质,这一份份简历都极具吸引力。”徐小茜说,厦门的人才政策很给力,还专门举办了重点高校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搭建了选择人才的最佳平台。

  本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实习岗位专区,主办方多渠道募集实习见习岗位,动员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多能够发挥在校生专长的管理、技术、科研类实习岗位。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就推出了党办见习生、院办见习生等见习岗位,医院组织人事部招聘专员徐涛告诉记者,通过见习岗位的学习和锻炼,让厦大学子感受厦门就业环境和工作氛围,从而加深彼此的了解,同时也助力优秀学子留厦就业。

  【校友声音】

  厦门牛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彭振庆:

  厦门各行政服务部门的服务效率在全国排在前列,能让企业更专注做好核心业务事项,非常适合创业和个人事业的发展,留厦就对了!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滕达:

  或许很多人会说,“厦门很小”,但我会告诉你们,“厦门有多大,就看你的梦想有多大”。

  中催(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谢筠:

  厦大各层次学子广泛分布于各行业,留下诸多青春记忆的厦门以及厦大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也将是你们创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与依靠,托一城而终老,相信我,留厦来,未来必将更精彩。

  福建世礼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曾辉:

  我也曾走过无数异国他乡,经历几次在其他城市创业的抉择,最终我还是选择厦门这块深爱的乐土,因为它是我的王国,是我的精神堡垒。

  【点击】

  厦大留厦毕业生 

  最高可享5万元生活补贴 

   

  厦大学子认真阅读主办方制作的政策图文、岗位信息和厦大校友留厦感言。

  厦门始终把人才作为城市创新发展的最大驱动、最强引擎。2020年发布了“群鹭兴厦”人才政策矩阵,为各层各类人才提供一揽子激励举措,其中“新鹭萌芽”工程就是专门面向优秀高校毕业生的,在落户、生活补助、住房保障等方面为毕业生推出了全方位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

  为助力厦大学子留厦发展,我市更是在政策上提供全力保障,如厦大毕业生可享受本科生每人2万元,硕士生每人3万元,博士生每人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针对留厦发展的毕业生,也设计了一整套住房保障路径,根据成长规律,分层次给予优先保障。我市还专门开通了厦大博士和博士后高层次人才认定通道。厦大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留厦就业,符合人才基本条件的,可以直接申请参照认定高层次人才,并按规定申购最高10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

  【提醒】

  云端大招聘 

  千万别错过 

  “百城千校万人——2021年厦门重点行业企业(春季)招聘会”线上活动,同步在厦门人才网开展。截至目前,550余家厦门企业,1.4万余个岗位需求,在线“职”等你来。

(来源:厦门日报 2021年3月25日 第A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