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海峡导报:10位大学生当场拿到企业offer
时间: 2021-06-07 11:01

  

  导报讯(记者 钱玲玲/文常海军/图通讯员王温妮)10位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汇聚在厦门的舞台上,现场应聘岗位,企业也当场给他们发出offer(录取通知)。

  昨天下午,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社局指导,市人才中心携手市高层次人才中心、思明区人社局、火炬人才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年厦门市‘赢名企·淘未来’大学生竞职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103所高校的1180名学生报名

  “赢名企·淘未来”大学生竞职大赛是厦门人才服务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设置“海选、初赛、复赛、总决赛”四大挑战环节,在以赛代训助力学生快速成长的同时,也就学生关心关注的厦门人才政策、就业发展机遇、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助力毕业生人才来厦留厦发展。

  海选期间,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上海海关学院、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103所国内外高校的1180名选手踊跃报名。可惜的是,因受疫情、学校课程安排等综合因素影响,部分省外高校学生进击决赛的脚步遗憾中止。

  厦大女同学斩获比赛冠军

  经过层层过关斩将,最终共有1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其中半数为四川、广东、青海、江西、河北等非福建籍选手。总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淘未来畅想曲、我的职场我做主、群策群力”三个环节进行了激烈角逐,按照情景角色要求处理或解决问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最终,来自厦门大学财政学专业的黄晨暄,斩获了比赛冠军。现在,她还只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但通过这次比赛,她对于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我来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百分之百准备好,但我还是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复赛的时候,老师帮助我们做了一个测评,让我们对自己的性格、职业方向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未来我希望能到金融行业工作。这个大赛让我收获了勇气!”

  据悉,凡是参与本次大赛并进入复赛的选手,都得到了职场导师的精心指导,包括线下职场礼仪、求职心态、沟通协作等培训及测评等。

  总决赛10位学生都拿到offer

  这样的“求职天团”,自然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建发集团、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轨道集团、市政环科、市政开发、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招商银行厦门分行……许多名企都当场向优秀大学生们抛出了橄榄枝。

  最终,进入总决赛的10位学生全部拿到了入职或实习offer,全部都能“留厦来”。

  (来源:海峡导报 2021年6月7日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