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首批332名党员干部昨奔赴同安
时间: 2021-09-18 10:27

  

昨天上午,332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乘车下沉到同安区141个村居,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与村居干部共战疫、同吃住,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面前,我必须冲在第一线!”昨天上午,骄阳似火,332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自带被褥和换洗衣物,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来到厦门人民会堂集结。他们带着初心和使命,乘坐14辆大巴统一出发,下沉到同安区141个村居,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与村居干部共战疫、同吃住,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在昨日的集结出发现场,记者看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们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大家目光坚毅,步履坚定,有序搬运行李上车,做好出发前的各项准备。

  “16日晚接到这次紧急任务,我毫不犹豫响应组织号召,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战斗,家人也非常支持我。”厦门市人大社会委秘书处处长苏阳顺昨日早上和家人匆匆告别后,便带着行李被褥第一时间赶到指定地点集结。苏阳顺说,到同安后,他将坚决服从安排,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切实走前头、做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基层村居干部学习,和他们一道做好村居管控,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党员应坚决兑现入党承诺,亮身份,冲在前,全力成为群众心中的主心骨。”厦门市自贸委干部林木飞昨日一早接到任务,他将换洗衣服和口罩等装进行李箱,第一时间赶到集结地点,“我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到同安后,将会与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我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村居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党员就往哪里去。尽管这次奔赴抗疫一线任务重、风险高,但各单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踊跃报名,闻令而动,共有近1400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报名驰援一线。除了昨天上午第一批332名党员干部接到任务奔赴抗疫一线,昨日我市还向另外5个区选派750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居。

  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攻坚克难!在关键时刻接受考验、展现担当!奔赴抗疫一线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有刚转正不久的“新党员”,有常年参与志愿服务的“活雷锋”,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们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既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考验。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和生动实践,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昨日,奔赴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们都收到了市委组织部送来的一封信,更加坚定了大家下沉村居、携手同行、团结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堡垒,一面党旗就是一个阵地!”“谢谢你们的付出!”“逆行者,可爱的人!”……出征视频在厦门日报视频号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祝福点赞,大家将视频转发在朋友圈里,很多人在评论区留言:“共产党员冲在前面,共同抗击疫情,争取最后的胜利!”“我们相信党和政府,厦门加油!”“听党指挥,勇往直前,努力抗疫,厦门必胜!”

  

    驰援同安 “赳赳哥”火了

  

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步伐坚定的视频昨日突然火了,他被网友亲切地取名为“赳赳哥”。

 

  昨日,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步伐坚定的视频突然火了,他被网友亲切地取名为“赳赳哥”。

  “赳赳哥”是谁?他是来自厦门市人社局机关的李云鹏,也是驰援同安区抗疫的332名厦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的一员。在昨日本报视频号发布的一则视频中,这名年轻干部眼神坚定,迈着稳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不少市民表示,从他身上,看到厦门机关党员干部支援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他们就是最勇敢的逆行者!”市民纷纷留言表示,口罩也遮不住他坚定的眼神,为驰援同安的党员干部点赞。

  昨晚7点左右,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记者终于电话采访到李云鹏,电话中他坚定的语气中透露着些许疲惫。李云鹏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昨天凌晨接到通知,他就决定报名。“同安是我儿时成长的地方,现在那里需要我,我必当义无反顾。”李云鹏告诉记者,此次驰援同安之行,家人都很支持,儿子尤其以他为荣。出发前,儿子还鼓励他:“爸爸加油!早点回来!”

  昨日上午10点左右,李云鹏抵达同安,刚刚放下行李,他就和其他党员干部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中午,在简易的休息棚里吃过盒饭,做完核酸后,他被分配到同安区五显镇西洋村的核酸检测点,配合现场工作。忙碌了一天,虽然疲惫,但他深切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劳,也更坚定战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了解到,17日凌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厦门市人社局紧急部署疫情摸排管控工作和驰援抗疫安排,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报名支援抗疫一线。至凌晨1时许,迅速征集到26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并按全市统一安排,首批支援同安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迅速集结出发,第二批党员干部则将于今日早上7点将赴翔安新圩镇,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来源:《厦门日报》 2021年9月18日 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