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日报:12333AI智能客服上线 人社咨询服务“不打烊”
时间: 2022-04-15 11:17

  非工作日期间想咨询人社业务怎么办?智能语音机器人客服来啦。近期,厦门12333咨询热线在原有咨询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AI智能语音咨询服务,通过AI智能坐席替代人工坐席完成咨询服务工作。有了这项服务以后,无论是在非工作日期间,还是碰上人工客服遇忙的情况,都可以照样拨打热线咨询人社政策、业务。目前,AI智能语音咨询服务已上线试运行。

  最近,市人社局在上线试运行期间推出非工作日智能语音咨询服务,并组织多轮次集中测试,不断听取市民群众反馈,不断完善知识库和智能语音系统。4月3日至5日,共接听来电4765通,其中53.02%的来电由AI智能独立完成咨询工作,无须转人工服务,日均服务量达1588通,平均通话时长176秒。

  【小贴士】

  如何找到AI智能客服?

  拨打“0592-12333”,根据语音提示即可接通“AI智能坐席”。接通“AI智能坐席”以后可直接向它提问,获取社保卡、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的相关解答,无须其他键盘操作。

(来源:《厦门日报》4月12日B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