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报道
海西晨报:社保卡可在银行开通图书借阅功能
时间: 2022-04-28 16:07

  晨报讯(记者 张鑫惠)开通图书借阅功能不用再去图书馆了,银行就可直接办理。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厦门市社会保险中心与厦门市图书馆合作,共同启动社保卡(市民卡)“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

  4月23日起,市民在全市500多个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时,即可选择是否同步开通白鹭分信用借阅功能,已经开通过图书证的可选择是否将借阅权限从旧社保卡迁移到新社保卡上(迁移后旧社保卡借阅权限失效)。

  开通后,市民可凭借新社保卡在厦门市图书馆、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思明区图书馆、集美区图书馆、同安区图书馆、同安区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厦门市公共图书馆联合体十家成员馆及其分馆、汽车图书馆享有免费借阅40册的权利。此外,市民也可持有已办理过的社保卡,到银行网点开通该功能。

  (来源:《海西晨报》2022年4月24日A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