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厦门市“白鹭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03-29 19:02

各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委、办、局,各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表彰在厦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2018年度厦门市外国专家“白鹭友谊奖”申报与评选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厦门市外国专家“白鹭友谊奖”评选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应聘(邀)在我市政府机关、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农业、教育、科研、医药卫生、财政、金融、文化、新闻出版、体育等单位工作,且未获得过“白鹭友谊奖”的各类外国专家。

  二、申报条件

  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外国专家,可申报参评2018年度厦门市 “白鹭友谊奖”:

  (一)传授农业新技术,介绍先进管理模式,引进或者培育优良品种,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

  (二)为企业技术进步提出重要建议,传授新工艺、新配方、新方法,解决技术和管理等关键问题,或者填补国内某项空白,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

  (三)为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提供关键技术,为项目的建成、投产、运行或管理等作出突出贡献的;

  (四)积极为我市培养人才,向我市捐赠具有重要价值的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在教学、科研、出版、对外宣传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五)在其他方面作出重大贡献。

  三、申报材料

  所报材料要翔实可靠,候选外国专家的成绩和贡献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数字准确。具体提交材料如下:

  (一)《白鹭友谊奖申请表》(见附件)。请用中文填写该表,专业术语等信息尽量避免使用英文,填表前请先阅读填表须知。

  (二)外国专家事迹材料及其他证明材料。如材料较多,请装订成册并附目录。

  (三)护照、居留许可。

  (四)专家近期证件照、生活照。电子版证件照应插入《白鹭友谊奖申请表》中。

  所有材料均需准备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材料一式七份。电子版材料请发至邮箱wzj@xmrs.gov.cn,邮件主题请以“单位名称-专家姓名-2018白鹭友谊奖”命名。纸质版材料应经单位所在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在《白鹭友谊奖申请表》“主管部门意见”栏签字盖章后报我局。

  四、申报截止时间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30日。

  五、其他事项

  (一)评奖:我局将按规定组织成立“白鹭友谊奖”评审委员会,审议评估申报材料。评审过程中,我局将组织人员赴相关单位,对申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评审结果报经市政府批准后,由我局以书面形式通知各申报单位。

  (二)授奖:荣获“白鹭友谊奖”的外国专家,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举行授奖仪式,颁发厦门市人民政府统一制作的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颖

  联系电话:5366613

  联系地址:厦门市长青路191号劳动力市场大厦1113

  附件:白鹭友谊奖申请表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