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组队参加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福建省选拔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 2019-08-13 16:31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目标,推进我市茶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供销合作社 福建农林大学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福建省选拔赛的通知》(闽人社文〔2019〕137号),我市将组织优秀选手参加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福建省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参赛组织工作由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厦门市茶叶协会承办。

  二、竞赛职业、组别和竞赛标准

  (一)竞赛职业:茶艺师 

  (二)项目组别:

  1、单人赛:分设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

  2、团体赛:不分组

  参赛选手可同时报名参加单人赛和团体赛。

  参赛名额:单人赛职工组不超过5名,教师组不超过3名,学生组不超过4名。团体赛1队(2-6名选手组成)。 

  (三)竞赛标准

  竞赛标准以茶艺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标准进行。单人赛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团体赛为操作技能竞赛。理论知识采用笔试办法,试题从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中抽取;操作技能采取现场操作的办法进行。操作技能试题根据国家职业标准,由竞赛组委会成立技术专家组统一命制。单人赛总成绩计算方法为:个人总成绩=理论知识成绩×20%+操作技能成绩×80%。竞赛技术文件将在福建省职业资格工作网www.fjosta.org.cn上公布。

  三、参赛对象

  (一)职工组和教师组:凡从事本职业的在厦企业从业人员、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的教师,并从事本职业工作年限5年以上的或取得本职业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

  (二)学生组:在厦院校(含技工院校)相关专业在校学生。 

  (三)符合条件的在闽台湾居民均可参加相应组别的竞赛。

  四、报名要求

  (一)请各有关单位于2019年8月16日前将报名推荐材料提交至厦门市茶叶协会。

  (二)竞赛报名地点: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中路160号

  (三)竞赛报名联系人:陈淑芳,联系电话:0592-8068151、8068073,电子邮箱:xmteajdz8068151@163.com

  (四)竞赛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

  1、选手报名表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版表格。

  2、本人2寸免冠近照电子照片(①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人像在照片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不着制服或白色上衣;②像素大小90×110×24b,后缀名为jpg文件,小于20K。③严禁使用扫描图片、翻拍照片)。

  3、身份证复印件。

  4、现有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如所持证书信息可网上查询,则无须提供复印件)。

  五、市级选拔、集训和参加省级竞赛

  (一)承办单位。市级选拔、集训和省级参赛后勤保障工作由厦门市茶叶协会承办。

  (二)参赛名额的产生。单人赛项目每个组别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参赛名额的将直接代表厦门队参赛;如果每组报名人数超过参赛名额,将根据本次竞赛标准对报名选手进行考核选拔,择优代表厦门队参赛。团体赛项目从参赛选手中组队产生。

  六、奖励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福建农林大学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福建省选拔赛的通知》(闽人社文[2019]137号)执行。

  附件:1、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厦门市选拔赛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名单

  2、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厦门市选拔赛报名表

  3、《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福建农林大学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福建省选拔赛的通知》(闽人社文[2019]137号)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8月13日  

  

附件1 :

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厦门市选拔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彭新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成  员:刘健虎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

  黄东榕  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

  陈志雄  市茶叶协会秘书长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主  任:黄东榕  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

  成  员:黄荔钗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

  二级主任科员

  郭丽清  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命题拓展与竞赛科科长

  陈淑芳  厦门市茶叶进出口公司鉴定站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