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企业如何组织省内员工免费返厦
时间: 2020-02-17 09:01

请看—宝典指南

  根据厦门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外地务工人员集中返厦的通知》,各企业可有序组织省内员工返厦。如何操作,请看:

  第一步: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或HR调查员工分布,核实前14天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落实返厦后的居住地点、返厦的时间安排和通常的上车地点。

  第二步:汇总员工返厦需求情况,填写《外地员工返厦乘车需求表》《乘车人员信息表》。

  已建立工会的产业企业,向区工会、自贸区工会、产业工会申报和审核;

  未建立工会的产业企业,向市人社局申报(请登陆https://app.hrss.xm.gov.cn/xmhr填写信息);

  建筑行业用工,向市建设局申报。

  第三步:市交通局制定专项方案,确定时间、起始点、线路等。企业负责把相关信息传达到待返厦员工。

  第四步:拟返厦员工持个人身份证、个人健康承诺书并全程佩戴口罩乘车。

  温馨提示:一定要提醒返厦员工落实途中的个人防护措施。

  第五步:抵达厦门,配合落实防控要求和措施。

  免费返厦:包车费用由市总工会负责,企业无需负担。

  安全第一:返厦员工必须“三有”:企业有岗位有需求;在厦有住所;健康有保证,本人和家人在过去14天,没有湖北旅居史;没有湖北之外其他疫情重点地区的旅居史;没有接触过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没有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