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4-34-07-2023-00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厦人社〔2023〕168号
生成日期 2023-07-26
标 题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27 18:03
字号: 分享: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技工院校:

  为全力以赴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周密部署防范。各技工院校要高度重视台风“杜苏芮”可能对我市带来的重大影响,激活防台风应急工作体系,细化工作措施,对现有台风防范预案进行完善,无台风防范预案的,要抓紧拟制预案。各技工院校要优化暑期安排,引导师生做好防风避险工作。即日起,全市各技工院校暂停技能培训、实习实训、校园参观、教师教研等集体活动,暂停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暂停学校加固、修缮工程并妥善保护工程现场与装修材料。各技工院校要做好留校师生、值守干部员工、校内施工人员等群体的安全提醒和安全防范。

  二是密切家校联系。各技工院校要加强与区人社局、应急管理、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配合,通过适当方式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避风避雨提示,提醒监护人履行好监护责任,提醒学生减少外出,强化居家安全意识。要全面排查在外地市参加企业实习、支教调研等活动的师生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行程安全。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各技工院校要配合各区职能部门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检查学校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危旧校舍、配电间、消控室、排水管网、围墙、悬挂设备、易涝底楼及地下室、在建工地、危险物品存放点等,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现场防护加固,遏制高空坠物、坍塌等各类事故发生,注意防范次生地质灾害,确保校舍及附属设施安全。

  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各技工院校在防台风应急响应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备勤,确保值班电话畅通,确保各项防御台风指令落实到位。如遇突发事件和紧急状况,要及时处置,只要造成人员伤亡(1人及1人以上死亡)、人员被困和灾情,各技工院校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属地政府报告,并同时报告市人社局。各技工院校请于26日前报送值班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各区人社局、各技工院校应对本辖区、本单位值班应急工作加强检查,市人社局值班室将对各有关单位值班应急工作开展抽查,对违反值班值守纪律的,迟报、漏报、瞒报紧急信息的,将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26日

  (联系人:胡辉亮   联系电话:2853287 1896583166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