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公开 > 通知公告
厦门市人社局启动2023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事中事后监管评价工作
时间: 2024-02-28 08:40

  厦门市人社局近期制定《2023年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事中事后监管评价工作方案》,启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管评价工作。

  一是规范流程和标准。全市范围内统一明确评价对象、申报方式、评价要求、评价标准等方面内容,采用机构网上申报和各区人社部门在线审核方式,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评价,进一步建立完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二是对评价结果实行动态管理。监管评价结果分为A、B两类,经各区公示公告后,共享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同时规范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的机构信用修复流程,对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利影响的机构可提出修复申请,各区人社部门重新评价信用等级。

  三是加强机构诚信宣传引导机构合规经营。各区人社部门开展多渠道的诚信宣传系列活动,积极指导机构参评,推进机构诚信自律,提升地区人力资源在稳就业、促发展、招才引才、扩大就业等方面的社会效益,营造规范有序的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