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组织学习胡昌升书记在全市招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 2019-05-13 14:58

  5月7日下午,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胡昌升书记在全市招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全链条全周期立体化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和产业经济发展全要素保障和服务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初步责任分解方案。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胡昌升书记在全市招商大会上的讲话以抓招商为切入点,对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分析了抓招商的重大意义、招商的目标、产业、重点、工作机制、保障机制,不仅是对全市发展的动员,也是对工作机制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的全面动员。要深刻认识市委、市政府关于厦门发展机遇和挑战的分析,按照奏响抓招商促发展的最强音,在新征程中激发发展新动能、跑出发展新速度、拼出发展新格局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精心精准精细,倾情倾智倾力”的要求,努力在服务发展、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人才上激发新动力、体现新作为。要增强主动靠前意识,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服务至上,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把方便留给企业,把纠结矛盾麻烦留给自己。

  二要紧紧围绕“打造有机统一的人才保障体系”的目标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有效履行牵头部门的职责,不达目标不罢休。要突出三个“5”目标抓落实。全面梳理30万院校毕业生的实施进展情况,按照需求,明确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的任务,要加强目标院校群体的线上线下对接,加强招聘活动的针对性,提高招聘精准度。要突出高端人才和柔性引进人才的需求开发,建立常态机制,研究柔性引才的相关政策措施,动员各种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落实双“5”目标。突出加强各部门协同,加快打造具有吸引力的引才留才外部环境。突出服务人才,结合完整产业社区建设,延伸人力资源服务网络,积极为人才事业发展和成长创造条件。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日常调度,强化问题导向,确保每项措施精准落地。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行分工负责,定期开展分析。突出加强学习,努力掌握科技前沿知识和产业发展规律特点,知晓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高与企业深度交流、有效沟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