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研讨
时间: 2019-07-04 16:26

 

 

 

  6月29日上午,市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研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奎主持会议并作研讨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驻局纪检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副组长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关于一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围绕“如何守初心”,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展开研讨。

  吴新奎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认真检视反思,必须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有机统一。  作为一名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守初心”要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义务,坚守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坚守好干部的标准。要立足岗位,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大局、紧紧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部署,落实“对标先进、争先进位”的要求。

  吴新奎强调,“守初心”要在“守”字上下功夫,让初心内化于心。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提升道德水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上的绝对忠诚来确保初心的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指导我们认识形势,把握大势,用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实际问题,指导本职工作。

  吴新奎强调,“守初心”要外化于行,成为终身践行的课题。要努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对工作极端负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敢于较真碰硬,在干事创业上形成更加鲜明的导向。要加强学习,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增强本领。要坚持实事求是,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尊重发展规律,尊重历史,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中努力做到更切合实际、更科学、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