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场专题研讨
时间: 2019-08-22 09:16

  8月17日上午,市人社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场专题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吴新奎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文件。结合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牢记为民宗旨抓落实,交流了践行群众路线、坚守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事的心得体会。

  吴新奎强调,抓落实是所有工作的落脚点,也是考验每位同志工作作风、业务能力的标准。抓落实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只有这样,才能比较清楚地回答“如何抓落实”的问题。

  一要围绕发展需要、群众诉求、各方面需求抓落实。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和上级人社部门的工作指导意见。要关注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努力做到让老百姓放心。要对照各方面的需求检视我们的政策,通过政策创新推动各行各业事业发展。

  二要用服务的理念和创新的思维抓落实。要用服务的方式、服务的标准、服务的规范、服务的效率增强管理对象、服务对象的获得感。面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面对发展需要提出的新课题,要用创新的眼光去对待,不能简单套用落后于发展现实的条条框框,不能简单说“不行”,而是要调查研究,利用已有的法律法规,以科学规范为目标研究如何“行”,真正把服务发展工作做实、做出成效。

  三要强化资源集成抓落实。资源集成包括政策资源、要素资源、服务产品。各处室、单位要主动融入工作体系,找准定位,通过资源集成使工作机制更科学,运转更高效。

  四要围绕目标以不怕困难的作风抓落实。要用大家共同的信心、决心、齐心、恒心推动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为困难所怯。要从一项项具体的事情、工作做起,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