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组织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时间: 2020-01-07 09:30

  1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市委胡昌升书记在全市金融产业促进大会、文化旅游会展产业发展大会、新经济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围绕“跳起来摸高”的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一要继续深化人力人才资源开发工作。在“6+2”工作体系的基础上,继续拓展“+N”的工作,梳理各行业、12条千亿产业链的人才需求,梳理行业院校资源,做到精准发布。二要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要把稳就业和稳企业更加有机地融合,千方百计稳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满足企业对人力人才资源的需求,努力向企业宣传人社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降低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要继续研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发展。三要抓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工作机制、工作体系,支持行业协会、骨干企业开发培训工种,建立评价体系,人社部门主要做好监管平台建设。四要更精细地做好人才群体的服务。在引进的同时,在留住人才上下功夫,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和管委会的协同,推动留才工程落地。五要做好主动创稳工作。

  会议还对春季招聘计划、春节前后企业用工服务工作、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等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