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6-17 10:11

 

 

  6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深入分析当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会上,市人社局领导分别部署了近期的重点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文展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纪检监察工作。

  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陈国栋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人社部、省人社厅的工作部署要求,并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人社工作的重要意义,化危机为转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相关工作。在疫情期间,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较为平稳有序,支撑了社会经济良好的基本面,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二是开足马力,狠抓年初既定工作的落实。要把就业和社保工作视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加大就业优先政策的落实力度,以及重点群体就业的帮扶力度,精准落实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工作,防控基金管理风险。要加强人才政策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推进闽台人才的交流往来。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做好劳动关系、仲裁调解、窗口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三是坚决落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和同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四是注意防范人社领域的各类风险。特别是围绕人社领域稳定大局防范大规模失业,包括社保基金管理、劳动关系、人事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劳动生产等方面风险。要科学研判,努力把重大风险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切勿让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切勿让人社风险演化为社会风险。

  市人社局领导,各区人社局主要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市人社局机关各处室和局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