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组织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时间: 2020-08-24 08:59

  8月11日上午,局党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7月29日市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指出,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必须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形势的重要判断、重大部署。全局上下要按照中央的最新要求,在新的发展格局下,认真思考人社工作,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会议要求:

  一要持续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要把保就业、保民生作为人社工作的主线,做好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就业指标;要抢抓8、9月份的招聘季,确保顺利完成市委“三个6”引才目标;要落实好惠企稳岗政策,帮助中小企业稳生产、保用工,发挥社保民生兜底作用,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要密切关注劳资纠纷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妥善化解矛盾,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二要积极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要抓好技能培训补贴、社保补助、人才一次性补贴、住房补贴等政策的兑现。要进一步优化政策兑现流程,解决材料繁杂、流程耗时的问题,多开展“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满意度。

  三要提前谋划“十四五”人社工作发展专项规划。组织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对“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进行整体规划,梳理总结运用好“十三五”规划工作成果,对照高质量发展超越,结合人社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科学制定“十四五”期间人社工作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不断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意识,把落实宣传工作条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日常工作中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抓好正面舆论宣传,利用人社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移动终端等平台,及时宣传人社系统优惠政策和服务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形成正面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