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组织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0-09-10 17:35

  8月25日,局党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会为全市的新时代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为今后人社工作的发展提供了遵循。全局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上来,主动靠前,担当作为,为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人社力量。会议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学深悟透,争当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第一方阵”。要学形势。充分认清市委提出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战略意义,各项工作都要走前头、作表率,各项业务都奋勇争先、争创品牌。要学要求。全会提出的“六个率先”“四个融合”涉及全面工作,人社系统要对照任务,主动认领,积极作为,抓好落实;要把各项要求融入到“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中。要学本领。要按照全会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胸怀大局、站位高远”“能谋善断、能征善战”“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众人拾柴、涓滴成海”四项要求,认真对照,提升本领,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做到知行合一;各支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把全会精神落细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二要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力争率先完成居民增收行动计划。促进居民增收是发展超越的目标之一,是率先实现、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体现。要把行动计划作为未来5年到15年人社工作的长期规划,推动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落细;要把完成行动计划指标作为底线要求,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就业,促增收。把“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稳定就业总量、扩大就业增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要抓引才,促发展。人才是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要继续抓住8月到10月这段时间集中攻坚,组织到引才基地城市开展专场招聘,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围绕明年引才目标,提前策划进高校开展政策宣讲;要继续抓好台湾人才工作,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大胆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模式、新途径、新领域,把厦门打造成为台湾人才登陆的第一家园。要抓社保,促民生。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一方面,要持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做到应保尽保。另一方面,要建立兼顾各类人群的社保待遇确定机制和正常的调整机制。要抓服务,促和谐。要做好法律法规政策的指导,加强风险预警,帮助企业及时防化风险;要强化日常劳动监察,加强市区联动,抓好源头治理,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用工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