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工作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 对民办技工学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双随机”抽查结果的通报
时间: 2020-07-01 15:38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事中事后监管抽查计划的通知》(厦人社办〔2020〕6号)和职业能力建设系统2020年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案,我局于6月24日至30日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对2家民办技工学校和4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进行执法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检查结果

  厦门市海西职业技术学校、厦门市航海技术学校、厦门市同安区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市金华达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和厦门市神盾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等检查结果为合格。

  二、存在问题

  (一)民办技工学校存在师资力量普遍配备不够。两所学校皆出现部分任课教师未携带教案、教学计划、教学日志的情况。个别学校学期授课实际进度表未体现调整情况。两校办学条件和教学管理方面还不能完全满足条件要求。环保、劳保、安全、消防、卫生等还不同程度存在薄弱环节。

  (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存在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部分鉴定站未具备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人员岗位证书。考评员有证书过期现象。档案管理不够规范,没有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进行整理和归档。个别鉴定站对社会开展的职业技能鉴定数量不够,工作业绩与社会效果有待提高。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