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是中国东南沿海的中心城市,东面与台湾岛隔海相望,北承长江三角洲,南接珠江三角洲。厦门市是我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现辖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和翔安6个区,通行闽南方言,常住人口386万,土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
  相传远古时为白鹭栖息之地,故又称“鹭岛”。厦门环境优美,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素有“海上花园”、“温馨之城”的美誉,钢琴之岛一鼓浪屿闻名于世。开放多元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厦门赢得“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等多项殊荣。
  厦门具有经济特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等独特政策优势,经济开放度和平均增长率长期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人均GDP约1.5万美元,被世界银行评为“投... 详细>>

  为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促进台湾人才来厦就业,引导台湾学生在厦实习见习,市人社局于2018年4月28日起动了“厦门市2018年台湾人才需求登记”工作,截至5月25日,共组织了668家用人单位参与网上数据填报,其中206家企业提出了台湾人才需求2934人。现统计分析如下,供有关方面借鉴和参考。
  一、从用人单位角度分析
  (一)参与登记单位数量分析
  共668家用人单位参与了本次登记。参与登记的462家用人单位(占比69.16%)没有提出对台湾人才的需求;206家用人单位(占比30.84%)提出了对台湾人才需求,其中非台资企业的用人单位有182家(占有需求单位88.35%,占参与登记单位27.25%),台资企业24家(占有需求单位11.65%,占参与登记单位3.59%)。
  图表1-参与登记用人单位分析
  (二)按用人单... 详细>>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闽ICP备06001187号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0196号 联系电话:12333
电子邮箱:12333@xm12333.com 浏览器建议使用ie7以上版本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