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厦门人社行风专栏
集美区人社部门主动作为 化解劳资纠纷隐患
时间: 2021-02-15 15:46

  1月21日上午,杏林某酒店的员工代表来到集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代表全体员工向大队赠送锦旗,感谢大队帮他们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

  2020年11月,该酒店因司法纠纷,被法院强制执行交还给出租方,89名员工11月份工资及安置补偿费用没有着落,部分员工因不知该如何维权而情绪激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集美区人社局劳监大队及时派员到酒店现场了解情况,开展相关工作。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集美区劳监大队工作人员积极与酒店负责人和股东协调工资支付和经济补偿问题,同时主动联合劳动仲裁和法律援助等部门多次到酒店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当场解答员工咨询并受理员工诉求。

  经过多番努力,截至12月31日,该酒店89名员工被拖欠的40余万元工资均已结清,其中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后涉及经济补偿金问题的65名员工,已按协议拿到了共计约98万元的经济补偿金。

  据了解,为了让下岗员工能够尽快重新就业,集美区人社局已积极联系辖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录用该酒店员工,并向员工通报转岗等信息,协助员工转岗就业。目前,辖区内已有4家相关行业的企业正与员工接洽转岗事宜,10余名员工已到新单位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