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栏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严厉打击以虚假材料骗取落户等行为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19-03-06 11:55 【字体:

  近期,我局在对外办理重点群体落户业务时发现,有中介机构在网上炒作买卖户口,以伪造的技能等级证书、毕业证、报到证等虚假材料骗取落户,严重违反了《户口登记条例》、《厦门市户籍管理规定》和《关于完善我市户籍迁移政策的通知》精神,甚至触犯了《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对此,我局将采用信用惩戒、移交公安机关等方式,配合当前在全市范围开展的严厉打击中介机构网上炒作买卖户口专项行动。特通告如下:

  一、本次行动,以惩治炒作买卖户口、以虚假材料骗取办理落户的行为为重点,包括但不限于:

  1. 提供伪造的职业资格证书或通过虚假培训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等办理技能人才落户的行为;

  2.提供伪造的毕业证、报到证等办理毕业生落户的行为。

  二、个人、用人单位和中介机构等行政相对人以虚假材料骗取办理落户并经查实确认的,我局将依法对其实施信用惩戒。对已办理落户手续但经查实确认为提供虚假材料办理的,将函告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依法对已落户口进行处理;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三、我局系统行政执法部门及各业务办理窗口将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核力度,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核查和失信联合惩戒。请广大群众不要相信买卖户口的非法宣传广告,以免给自己的财产、信誉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对于任何非法炒作买卖户口的行为,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5110656)

  特此通告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