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集美区人社局实施“极美人社便民”行动
时间: 2021-07-23 12:28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全员创建党建品牌。围绕人社行业特点,紧贴时代特征,精心打造“极美·12333”党建品牌,开展“建党百年铭初心,根治欠薪担使命”“迎建党百年,续嘉庚精神,谋就业新篇”“传承工匠精神,献礼建党百年”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党建工作的高品质推动人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政策宣贯,全程抓好参保扩面。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就业直通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人社政策宣讲队伍,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人社惠民政策知晓度、认同度。抓好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不松懈,1-6月,集美区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新增504人,累计财政补助1076万元。

  三是聚焦便民高效,全心做好经办服务。大力弘扬“马上办”的工作作风,优化经办操作程序,推动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实现8个“一件事”打包办、2个高频事项提速办、全面推进异地事项跨省办,特殊事项代理办、上门办。截至6月30日,61项社保业务全部进入省网办事大厅,群众网上申请社保业务可申报率100%;窗口总办件量42606件,办结率均为100%,群众评价满意率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