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海沧区人社局积极开展中小企业服务
时间: 2021-08-02 10:57

  为保障辖区劳资关系和谐稳定,助力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海沧区人社局以青年仲裁员服务企业活动为媒介,积极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

  一是服务靠前,制定专项帮扶计划。区人社局多次安排人员下沉企业一线开展调研,甄选辖区内易发生劳动争议案件、法律意识较为薄弱的十家中小微企业作为帮扶联系对象,并制定专项帮扶计划。

  二是创新方式,打造政企学习平台。建立政企跟班学习制度,根据帮扶企业需求,每月安排一至两家帮扶企业人事、行政人员到区仲裁院跟班学习,深化政企调解合作机制,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三是精准对接,多途径服务企业发展。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开通帮扶企业咨询专线等形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咨询。6月以来,共为帮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15次,有效解决帮扶企业临时性、突发性劳动争议问题,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