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海沧区人社局:重拳出击“双罚” 加强行业监管
时间: 2021-09-29 10:12

  近日,海沧区人社局在执法过程中发现辖区内某劳务派遣公司疑似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经立案调查,查明该公司存在未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下称《条例》)第十五条规定编制工资支付台账并依法保存之违法行为,其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廖某存在未履行法定义务之行为。

  本案中,用人单位未依法编制工资支付台账并保存的行为,将影响到农民工工资债权的实现,既不利于劳资双方举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不利于监察机构及时有效查明事实、依法准确处理欠薪。根据《条例》规定,海沧区人社局依法作出对该公司处以罚款人民币贰万伍仟元整、对廖某处以罚款人民币壹万伍仟元整的行政处罚。

  据悉,本案是自2020年5月1日《条例》生效实施后,我市第一件依据《条例》实行“双罚制”的案件。

  下一步,海沧区人社局将持续开展《条例》主题宣传活动,高压打击违反《条例》现象,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辖区劳资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