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积极打造思明区建筑行业协会和谐劳动关系品牌
时间: 2021-11-25 08:58

  近日,在思明区建筑行业党建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上,思明区建筑行业协会被授予“和谐劳动驿站”牌匾,依托党建联盟,不断推进建筑领域劳动关系治理体制机制和模式创新。  

  一是夯地基。制定行业协会基本工作制度,宣传劳动法律法规,规范建筑企业用工行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夯实行业和谐劳动关系的“强根基”。

  二是立梁柱。发挥协会和龙头企业作用,形成区人社局、区建设局、区总工会、行业协会、街道社区、建筑企业等多元联动,架起和谐劳动关系核心的“顶梁柱”。

  三是砌砖墙。通过区劳监大队党员挂钩在建工程项目、创建“无欠薪项目部”、组织开展行业技能竞赛、建立协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打造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组织等举措,扎实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的“防护墙”。

  四是架平台。借助和谐劳动驿站和建筑行业协会平台,强化政企合作,深入践行“CSO首席服务官”理念,将人社系统资源、政策引流到各成员单位,形成一个劳动关系和谐发展的“大平台”。

  五是搭屋顶。在党建联盟大平台作用下,开展协会企业、员工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经验推广,提升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凝聚力、公信力。以党建为引领,学史力行,树立和谐发展标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为思明区打造牢固、稳定、可持续的和谐劳动关系“品牌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