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翔安区人社局推进劳动保障诚信建设
时间: 2022-04-21 09:35

  一是围绕人社主题,加强普法宣传。先后编发《协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规范用工指南》《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等普法宣传册,结合春风行动、根治欠薪等工作,举办“诚信守法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系列宣传活动,扩大人社法律法规社会知晓率。

  二是开展信用评价,实施分级管理。定期开展用工企业劳动保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2021年度,共评出A级守信企业11家,A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62家、B类机构2家,推荐19家企业参评厦门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对信用良好企业开通工伤认定、技能培训、招工引才等绿色通道。

  三是创新信用服务,方便办事群众。目前,翔安区人社局行政审批事项中,已有12个事项实施容缺受理、5个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此外,还开通“信易+”仲裁立案服务,为“白鹭分”在680分以上的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提供优先立案绿色通道服务,2021年共有10名申请人享受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