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2022年同安区第一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2-05-20 10:49

  5月14日,2022年同安区第一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在区人力资源市场顺利开班。这是同安区人社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体系建设,落实“和谐同行”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

  本次培训是线上培训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共计32个课时,全部放在周六周日进行,分四个等级单独教学,涉及劳动保障法律和政策、劳动标准管理、劳动合同管理、员工关系、集体协商、企业民主管理和员工申诉与劳动争议处理等多项实操内容。截至开班前,共有73名企业职工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报名,69名学员实际到场参训。

  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旨在加强全区协调劳动关系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劳动关系政策服务、监测预警、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解决劳动关系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