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湖里区人社局四强化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时间: 2022-06-02 11:28

  一是强化风险监控。依托福建省劳动监测预警和智慧就业大数据平台,及时督促在建项目上传实名制登记、考勤、工资专户等信息,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监控和风险预警研判。目前纳入平台监管的区管在建项目40个。

  二是强化隐患排化。成立治欠工作专班,及时约谈欠薪隐患的单位,今年至4月底共约谈9个在建工程项目、1家建筑劳务公司和9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督促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并做好隐患跟踪稳控。

  三是强化案件办理。今年至4月底,追回1337人工资794.31万元,其中核处国家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件248件,所有劳动纠纷案件均在规定期限内实现动态清零。

  四是强化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双随机检查企业54家,走访检查在建工程项目61家次,联合区建设局、街道等部门抽查督导区管在建工程项目13家,进一步规范企业与项目的用工和工资支付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