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级动态
集美区人社局维稳调处治欠薪服务社会稳定
时间: 2022-07-28 09:51

  一是树好典型,健全信用体系。进一步推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上半年对辖区232家用人单位开展2021年度信用等级评定(A级225家、B级4家、C级3家);持续开展劳动用工“红黑榜”评定工作,将10家企业列入“红榜”、7家企业及1名自然人列入“黑榜”。

  二是完善机制,提升护薪质效。不断健全完善“两法衔接”、重大争议应急调解协调、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衔接等机制,上半年将1起行政处罚案件和1件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推动治欠护薪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是扎牢“篱笆”,规范用工管理。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联合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用工规范问题拉网式排查,强化欠薪预防预警,上半年对12家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移送4个在建项目欠薪线索;深入开展劳务用工市场“全链条”用工情况检查调研,开具2份违法行为通知书,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