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举办厦门大学引才推介会暨专场招聘会
时间: 2021-03-25 15:30

  

 

  

 

  3月24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厦门大学主办的“留‘厦’来·更精彩”厦门大学引才推介会暨专场招聘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颜云蔚,市人社局副局长蒋娇容以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颜清旗出席会议。

  此次活动作为厦门市“留‘厦’来·更精彩”校园引才活动的首站,是厦门市深入推进市校合作,服务厦门市“三个七”引才任务,促进厦门大学优秀毕业生留厦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

  活动吸引了近百家厦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市属国有企业共39家,占参会企业的43%,覆盖文化创意、医疗卫生、经济金融、集成电路等多个专业领域等各行业领域,提供460余个优质岗位(包含实习岗位),需求人数达3200余人。

  推介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颜云蔚对厦门市的区位优势、发展机遇、创新创业以及人才发展环境作了现场推介,代表厦门市向同学们发出盛情邀约,欢迎大家留在厦门工作生活,贡献智慧、成就梦想。

  颜云蔚指出,厦门在国家发展布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厦门有完备的产业集群,近年来制造业发展趋向高端化,致力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和十二条千亿产业链,其中九条产业链产值已突破千亿。厦门有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创业扶持政策完备,是毕业生创业的首选。厦门始终把人才作为城市创新发展的最大驱动、最强引擎。2020年发布了“群鹭兴厦”人才政策矩阵,为各层各类人才提供一揽子激励举措,其中“新鹭萌芽”工程就是专门面向优秀高校毕业生的,在落户、生活补助、住房保障等方面为毕业生推出了全方位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为助力厦大学子留厦发展,我市更是在政策上提供全力保障,如厦大毕业生可享受本科生每人2万元,硕士生每人3万元,博士生每人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针对留厦发展的毕业生,也设计了一整套住房保障路径,根据成长规律,分层次给予优先保障。厦门市还专门开通了厦大博士和博士后高层次人才认定通道。厦大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留厦就业,符合人才基本条件的,可以直接申请参照认定高层次人才,并按规定申购最高10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主办方专门在线上搭建了“百城千校万人云端大招聘”平台。截至活动当日,已吸引55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超1.4万个,以便厦大学子与更多的厦门企业线上交流,扩大对接范围,提高对接成效。本次招聘会还设置了实习岗位专区,动员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多能够发挥在校生专长的管理、技术、科研类实习岗位。

  下一步,主办方还将继续走进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本地高校,讲好“厦门故事”,加大力度支持厦门企业引进集聚更多厦门本地高校优秀毕业生,更好地助力毕业生留厦高质量就业,为厦门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