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局党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7-05 10:59

  7月2日下午,党组书记颜云蔚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坚持人民立场,以社会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来提升人民美好生活水平。要围绕就业创业、人才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根治欠薪等民生领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坚持创新驱动,以高质量人才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书记赵龙在全市季度经济会议上提出以要素便利流动为保障的目标,加快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本地高校毕业生留厦率,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四要坚持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掀起新一轮作风大转变。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