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及时反应做好突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8-05 17:05

  7月31日,市人社局向各区人社局、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各技工院校发布了《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突发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一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按属地管理原则,坚决抓好突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

  二要严格落实技工院校健康管理措施。校外无关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在厦师生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厦。暂停学生报到、入学测试、入学训练等活动;暂停在本市举办的研学、交流、培训等活动;暂停在厦各类线下招生活动等;停止任何形式线下培训活动。

  三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方面要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加强属地管理,强化联防联控,完善“两案九制”。另一方面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四要加强人力资源机构管理。市、区人力资源市场暂停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含劳务派遣机构)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暂停线下聚集活动,尽量通过网上招聘、在线面试等方式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