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参加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 2021-08-23 10:37

  8月4日下午,省人社厅牵头召开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区两级人社局有关领导和业务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人社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交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首先由省人社厅副厅长高榕传达人社部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完善专项整治方案,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数据核查,全面对照整治,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问题发现到位,切实抓好落实,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会上,厦门市人社局局长李宗泽代表我市作简要工作汇报,介绍了我市近期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的要求,并结合我市纪委关于开展社保经办机构和社保基金安全监管点题整治的部署,从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监督管理三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完成了对六区人社部门和市社保中心、市退服中心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风险的全面自查和抽查工作,对疑点数据进行全面核查,检查覆盖面达100%。同时,汇报了我市排查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相关整改情况,并对我市下阶段工作打算作简要报告。

  会议最后,省人社厅厅长林卫宠作重要讲话,要求全省人社部门始终贯穿“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和“群众路线”,把迎接政治大考与守护人民的心结合起来、把消减风险存量与遏制风险增量结合起来、把抓好专项整治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解决自身问题与服务人民群众成效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推动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